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524
心理干预在输精管结扎术中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探讨心理干预在输精管结扎术前后对受术者焦虑和疼痛的影响。方法:300例进行输精管结扎术的男子分为两组,观察组在术前、术中分别进行心理干预,对照组不进行心理干预。结果:进行心理干预的受术男子,其焦虑程度、手术疼痛程度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心理干预能降低男性输精管结扎术的焦虑程度及手术疼痛程度。

    【关键词】心理疏导;输精管结扎术;焦虑

    疼痛输精管结扎术手术损伤小,操作简单,但在手术前后,受术者常常产生不同程度的焦虑等现象,从而导致手术不配合。心理疏导对消除受绝育术者术前和术后心理障碍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1]。我站自2009年以来对受术者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收到了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收集2009年1月~2012年1月在我站做绝育手术的男子300例,全部病例均行输精管结扎术,年龄26~39岁,平均年龄29±2.3岁,均无手术禁忌症。受术者随机分成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