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528
探讨可吸收螺钉在股骨头骨折手术中的新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探讨可吸收螺钉在Pipkin骨折手术中的应用方法改进。方法:对8例Pipkin骨折患者进行分型,7例采取切开复位内固定术,1例Ⅲ型骨折行全髋关节置换术。在切开复位内固定术中,U形切开两个软骨瓣,用可吸收螺钉固定,再将软骨瓣覆盖缝合固定。结果:术后随访12—48个月。按照Aubigue-Postel评分法,本组优3例,良4例,差1例,优良率87.5%。结论:可吸收螺钉在Pipkin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中应用方法的改进,通过术后功能锻练,可取得满意效果。

    【关键词】Pipkin骨折;可吸收螺钉;切开复位内固定;软骨瓣

    Pipkin骨折是指髋关节后脱位合并股骨头骨折,临床少见,发生率占髋关节脱位的4%-17%,系高能量损伤所致。常因合并髋臼骨折、股骨颈骨折,易引发股骨头坏死、创伤性关节炎、异位骨化等并发症,增加治疗难度。目前临床上多采用可吸收螺钉直接固定骨块的方法,我们在此基础上进行改进,采用将骨折块上的软骨瓣掀起,用可吸收螺钉固定,再将软骨瓣缝合覆盖,以减少关节的摩擦,促进关节软骨面的恢复。我们自2010—2011年共收治此类病人8例,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