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530
关于完善食品微生物检验体系的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为了更好开展食品微生物检验检测工作,提高食品卫生质量,保障饮食安全,就必须完善食品微生物检验检测体系,对食品微生物检验工作体制化、标准化,规范化,本文结合食品微生物检验检测的特点,结合笔者在县级疾控中心工作经验,探寻目前食品微生物检验检测体系的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提出对完善食品微生物检验检测体系的建议。

    【关键词】食品微生物检验;体系;建议

    随着工业化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日益加剧,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在食品安全事件中,微生物污染造成的食源性疾病仍是世界食品安全中最突出的问题。加工食品过程中,病菌常常会随原料的生产、成品的加工、包装与制品贮运进入食品中,造成食品污染,影响饮食安全。因此食品微生物检验工作对评价食品卫生质量,保证消费者饮食卫生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1主观因素

    为了保证微生物检验的高质量,要求检验人员的知识结构、专业技术能力和检验的高水平。微生物检验工作人员不仅要有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技术。保存技术人员有关资历、培训、技能和精力等技术业绩档案。

    2设施、环境

    实验室应具有进行微生物检验适宜充分的设施条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