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541
护士成长四部曲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面对刚刚踏入护理岗位的年轻人,我这个护士长倍感带教责任重大。于是四部带教实施方案应运而生:首先,思想洗礼,引领成长方向。用良好的心态为新护士增添工作“润滑剂”和“原动力”;其次,用“心”实践,挖掘成长落脚点。分别在行动上靠、学习上帮、业务上精;再次,要用“心“服务,温情护理暖人心;最后,反思提升,用智慧伴你前行。

    【关键词】思想洗礼;温情护理;反思提升

    崭新的牟平区中医医院大楼的落成,搭建了中医医院奋进的“快车道”。环境的改善,科室的扩展,高年资护士充实到门诊,临床护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与挑战,医院领导审时度势,频频亮出招聘“橄榄枝”,朝气蓬勃的65名年轻人竞聘成功,华丽转身为神圣的“白衣天使”, 年轻护士短时间内很难适应护理岗位,他们或护理流程茫然无序,或护理行为忙碌低效,或护理成效盲点倍出。为促使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如何带教年轻护士实现专业快速成长,尽快进入护理角色,便成为了我们这些护士长们面临的一大挑战。

    1思想洗礼,引领成长方向。

    “人无新思想,即无新事业。”思想是行动的方向。首先,我会及时主动地把握年轻护士的思想脉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