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205035
人工流产的并发症及其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对我站近年来进行人工流产术终止妊娠的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探讨和研究人工流产术中、术后的近远期并发症以及相关对策,为临床提供参考。

    【关键词】人工流产术;并发症;防治

    人工流产术包括有人工流产吸宫术以及人工流产钳刮术等,是一种常见的适用于孕周14周以内孕妇的终止妊娠的手术方法[1],由于患者需要和响应政策号召,近年来此类手术的使用频率也逐渐增高,因此笔者就我站近年来进行的此类手术的资料进行了分析,对可能产生的并发症以及相关防治对策进行了分析和讨论,现报道如下。

    1 术中常见并发症及处理

    1.1 术中出血 一般而言,在此类手术中孕妇的出血量在100ml以下,而对于术中出血量在200ml以上者,则视为术中的出血并发症。此时应当认真找出出血原因并进行对症处理:如果宫腔内容物未完全清除,则应当迅速清除宫腔内容物并进行缩宫素的注射帮助宫缩止血;如果宫腔内容物已经清除干净,则应当停止手术操作并注射缩宫素来进行止血;如果还不能停止出血的患者则可以给予缩宫素静脉滴注的同时含化米索前列醇;如果检查原因发现由于子宫穿孔所导致则立刻进行子宫穿孔修补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