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205037
儿童X线检查中的防护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随着医疗健康水平的提高,X线检查在儿童疾病检查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同时对儿童的有害效应也引起了家长的普遍关注。儿童的放射敏感度是中年成人的10倍多,女孩高于男孩,年龄越小危险系数越高,,因此,应重视儿童的辐射防护。在满足临床诊断需要的前提下,为使儿童在检查中接受最小的X线照射剂量,得到最佳的诊断信息,笔者采取了一些相应的方法,现与同道交流,报告如下。

    常规的X线检查儿科疾病诊治提供了依据,同时随着医疗健康水平的提高,X线对儿童的有害效应也引起了医技人员和家长的普遍关注在满足临床诊断需要的前提下,为使儿童在检查中接受最小的X线照射剂量,得到最佳的诊断信息,笔者采取了些相应的方法,现与同道交流,报告如下。

    1采用DR摄影技术取代常规胸部透视

    胸透的照射量是胸片的20~30倍,透视焦片距(FSD)近,对皮肤照射损伤,又无影像记录,在广泛听取临床各学科医师意见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