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297
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室性心动过速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室性心动过速的临床治疗措施。方法:82例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室性心动过速的住院患者进行治疗,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82例患者中显效50例,14例有效,7例无效,11例死亡。结论:急性心肌梗死以室性心律失常发生率最高,其中室性心动过速易发展为室颤导致死亡,临床要高度重视,全力纠正心律失常,保证抢救成功。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室性心动过速

    急性心肌梗死早期的各种心律失常中以室性心律失常最多,尤其是室性心动过速(VT),常使病情恶化,预后不良,病死率明显增加。因此,在积极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同时,能否有效地治疗室性心律失常很重要。我科2008年2月~2012年2月对82例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室性心动过速的患者进行治疗,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82例患者中其中男50例,女32例;年龄48-73岁,平均56.5岁;梗死部位:广泛前壁14例、左心室前壁34例、下壁6例、前壁并下壁10例、前侧壁9例、下侧壁2例、前间壁9例;所有患者全部符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标准[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