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2期
编号:12195322
浅析农村计划生宣传工作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2期
     【摘要】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计划生育工作尤其是农村计划生育工作出现了新的问题,针对这些新的问题的产生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对全国农村生育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计划生育;农村;问题;方案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经过广大人民群众几十年努力,人口自然增长率得到有效控制,我国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由于我国传统的人口观念的影响,农村计划生育工作也出现了新的问题,需要认真分析和探究。

    1 我国农村计划生育面临新问题

    1.1弄虚作假现象严重近年来,农村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欺诈现象欺诈现象在一些农村边远地区现象比较严重。很多农民起假离婚,隐藏新生的孩子。隐藏是从事计划生育工作的人员对新出生人口的主观隐瞒[1]。

    1.2 婴儿性别失调严重目前,男女性别比例不平衡问题相当严重。有一个或两个女儿出生的育龄妇女,大多数将会通过怀孕后到医疗机构检测胎儿性别,选择胎儿类别,使男婴比例增加。因此,政府需要加强相关医疗机构监督,对非法从事胎儿性别鉴定的医疗单位严重监管,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