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3期
编号:12211359
炎琥宁注射液治疗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3期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药剂科,内蒙古 呼和浩特,010010)

    【摘要】 目的:观察炎琥宁注射液治疗小儿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疗效。方法:选择50例急性呼吸道感染患儿分为治疗组20例和对照组30例,治疗组患者给予炎琥宁注射液4~8mg/(kg·d)静滴,对照组给予利巴韦林注射液10~15mg/(kg·d)静滴,两组均配合青霉素10~25万u/(kg·d)预防感染,连续治疗3天后观察症状改变和体温变化情况。结果:治疗组有效率94%,对照组有效率74%,两组结果差异有显著性。结论:炎琥宁注射液治疗小儿急性呼吸道感染疗效好。

    【关键词】 呼吸道感染;炎琥宁注射液;疗效

    小儿儿童急性呼吸道感染是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病初多为病毒感染所致,我院用炎琥宁注射液联合抗生素治疗儿童急性呼吸道感染获得了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