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3期
编号:12211361
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3期
     (十堰市张湾区人民医院,湖北 十堰,442003;十堰市张湾区花果医院,湖北 十堰,442003;湖北省医药学院附属太和医院,湖北 十堰, 442003)

    【摘要】 目的:探讨无张力修补手术治疗腹股沟疝的临床疗效。方法:采用回顾性的方法对我院2008年5月~2011年5月治疗的72例腹股沟疝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整理分析。患者均采用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结果:所有患者全部治愈,无一例切口感染;患者术后恢复快,且并发症少。随访3~6个月,无一例复发。结论: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具有安全可靠、疗效确切、并发症少、复发率低等特点,临床上应积极推广。

    【关键词】 疝修补术;无张力;腹股沟疝;充填;人工补片

    腹外疝是外科常见的疾病,其中腹股沟疝的发病率最高,约为11%~15%[1]。大多数治疗腹股沟疝都需外科手术治疗,采用张力性修补术,近些年随着无张力修补术的日益完善,从而改善传统方法对此病的治疗。我院于2008年开始采用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