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3期
编号:12211480
探讨药饵汤治疗糖尿病的效果与临床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3期
     (阜新市糖尿病医院,辽宁 阜新,123000;通辽职业学院,内蒙古 通辽,028000)

    本发明是一种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它具体涉及一种以中草药和食品为原料制备成的一种药饵汤。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其病因在于饮食不节,情志失调,劳欲过度和先天禀赋不足所引起,它与肿瘤、心血管疾病构成当今世界威胁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此种疾病对人体组织器官破坏性极大。能够并发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血管炎、肾病、眼病,最严重的引起尿毒症。据卫生部调查得知,我国已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万人,占世界糖尿病患者总数的1/5以上。因此,人们都渴望能有一种有效治疗糖尿病药物的问世,以解除糖尿病对人体的侵害。

    以往治疗糖尿病,西医主要以注射胰岛素为主,配合口服降糖药物及控制饮食为辅。此类方法长期应用使人体的胰岛功能丧失;并容易出现严重的并发症,而以往的中医药虽然很多,但治疗本病的效果也不太理想。

    本发明正是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从而研制出一种将中草药和人们日常饮食结合在一起的治疗糖尿病的药饵汤。1 医药用途、成份及其有效的重量配比

    此药饵汤是一种主治糖尿病的药物。

    其有效适量配比范围是以下列药物为原料作为重量配比对象制成汤剂:

    肉桂:0.25克~0.5克

    五味子:0.25克~0.5克枸杞子:0.25克~0.5克 山药;0.25克~0.5克瘦牛肉:100克~200克 葱:100克~400克盐:1克~3克

    鹅蛋:150克~350克食用油:10克~30克2 药理作用

    本方的药理作用分析如下:肉桂有温肾的作用;五味子有敛肺滋肾、生津敛汗、涩精止泻、宁心安神作用;山药有益气养阴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