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3期
编号:12313022
社区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效果研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3期
     (山西省正华压缩制造有限公司卫生所,山西 太原,030006)

    【摘要】 笔者对本社区确诊为高血压病的患者进行了高血压健康教育及健康行为、生活习惯等方面的跟踪调查,并加以分析研究,总结了健康教育对高血压患者的作用,仅供参考。

    【关键词】 社区卫生服务;高血压健康教育;研究分析1 研究对象与方法1.1 研究对象 随机选择到我社区卫生服务站测量血压的前100名高血压患者,共100人,男35人,女65人,平均年龄52岁。高血压诊断根据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在未用抗高血压药情况下,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为高血压,按血压水平将高血压分为1、2、3级;患者既往有高血压史,目前正在用抗高血压药,血压虽然低于140/90mmHg,亦应该诊断为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为单纯性收缩期高血压。1.2 研究方法 对该100名高血压患者进行为期3个月的血压监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