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3期
编号:12211314
产科因素与尿失禁发生的关系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3期
     (十堰市张湾区花果医院,湖北 十堰,442003;十堰市张湾区人民医院,湖北 十堰,442003;湖北省医药学院附属太和医院,湖北 十堰,442003)

    【摘要】 目的 探讨产科因素对女性尿失禁发生的影响。方法 采用国际尿失禁标准问卷对我院130例产妇进行问卷调查,掌握产妇孕期和产后尿失禁的情况,对尿失禁和分娩方式、妊娠的关系进行分析,进而探究影响尿失禁发生率的相关因素。结果 有效问卷110份,110例产妇中37例产妇(33.64%)在孕期出现尿失禁症状,25例产妇(22.73%)在产后的4~8周发生尿失禁症状;新生儿体重、分娩方式、产后体力恢复时间对尿失禁症状的发生有着较大的影响。结论 过大的新生儿体重增加了产后发生尿失禁症状的风险;剖宫产能够显著降低产后发生尿失禁症状的概率;孕期和产后多发生轻度的尿失禁,加强盆底肌肉的训练能够有效地预防与治疗产后尿失禁的发生。

    【关键词】 产科;尿失禁;妊娠;分娩方式引言

    尿失禁分为急迫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和混合性尿失禁三种。尿失禁不仅会限制患者的日常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