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3期
编号:12211348
硫糖铝和黄连素联用方案治疗顽固性慢性胃炎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3期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药剂科,内蒙古 呼和浩特,010010)

    【摘要】 目的:硫糖铝和黄连素联用方案治疗顽固性慢性胃炎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选取2011年8月-2011年11月在本院治疗的86例顽固性慢性胃炎的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44例,为实验组;一组42例,为对照组。实验组慢性胃炎的治疗应用硫糖铝和黄连素联合方案,对照组单纯应用硫糖铝方案。治疗一周后记录两组患者慢性胃炎治愈、好转及无效的例数及出现口干、头晕等不良反应的例数,分别计算比率,并进行两组间的比较。结果:实验组联合应用硫糖铝和黄连素治疗后1周,治愈率、好转率均高于对照组, P<0.05,有显著的差异;不良反应发生比率与对照组相比差异不明显, P>0.05,无显著的差异。结论:硫糖铝和黄连素联用方案治疗顽固性慢性胃炎有显著的临床效果,且药物的不良反应并未增加,可以在临床治疗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 硫糖铝;黄连素;慢性胃炎;药物疗法

    顽固性慢性胃炎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及多发病,随着当代人们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慢性胃炎的发病率还在呈上升趋势,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对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