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275
门诊导医服务质量对病人满意度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医院的窗口和形象就是门诊,病人对医院的接触首先就是导医人员,在某种意义上说门诊导医服务的质量代表和体现了医院的就诊环境和服务水平。由此说明,门诊导医的服务质量建设对于打造医院的服务品牌、树立医院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提升和打造医院信誉,我们对门诊导医服务质量对病人满意度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为其整改和服务质量提升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门诊导医;服务质量;满意度

    1病人的满意度和门诊导医服务矛盾问题分析

    1.1导医服务人员的理念方面导医服务是现代医学和社会发展产生的新生事物,同时也是护理的模式由单纯的功能制护理向以病人为中心护理的发展需要。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病人对于就诊及护理服务的要求不像以往的满足于一般护理和看病方式,而是要求在就诊服务方式、空间及时间上得到灵活、方便的多种服务。事物的发展需要时间和过程,而导医服务人员的服务理念由原来长时间形成的被动的服务模式,发展和转变为主动的服务模式,同样需要时间和过程。

    1.2导医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问题部分医院的门诊导医服务人员是由非医学专业方面的人员及没有临床经验的护士组成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