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2934
急性重症哮喘患者的通气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 探讨急性重症哮喘患者采用无创正压通气的治疗效果。方法 随机将笔者所在医院264例急性重症哮喘患者分为对照组(132例)和试验组(132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治疗,实验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增加无创正压通气治疗。结果正压通气治疗后试验组患者疗效显著优于对照组,在PaO2、PaCO2和SaO2等方面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常规治疗结合无创正压通气明显提高了急性重症哮喘患者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显著的临床治疗效果,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急性重症哮喘;无创正压通气;治疗

    支气管哮喘是呼吸内科的常见病之一,急性重症哮喘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急性重症哮喘患者多存在严重的支气管痉挛、黏膜水肿及痰液梗阻,导致气道阻力骤增,如果不能立即给予有效地治疗,容易出现高碳酸血症、低氧血症,引起多系统器官功能衰竭,严重者导致患者死亡[1]。笔者所在医院采用无创正压通气治疗急性重症哮喘患者,疗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收集笔者所在医院2007年9月~2010年10月入住的急性重症支气管哮喘患者26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