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2948
加替沙星治疗尿路感染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加替沙星治疗尿路感染的疗效观察

     【摘要】目的:探讨加替沙星治疗尿路感染的临床疗效。方法:86例尿路感染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3例,观察组服用加替沙星胶囊,每次0.4g,一日一次;对照组服用氟哌酸胶囊,每次0.2g,一日3次。两组疗程均为7 d或14 d。结果 观察组有效率为93.0%,对照组有效率为79.1%,两组相比差异有显著性(P<0.05)。观察组细菌清除率为95%,对照组细菌清除率为83%,两组相比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加替沙星治疗尿路感染服用方便,疗效满意,不良反应少,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加替沙星;尿路感染;疗效

    尿路感染(UTI)是指病原体在尿路中生长繁殖,并侵犯泌尿道黏膜或组织而引起的炎症,是细菌感染中最常见的一种感染[1]。2010年1月至2011年12月我院应用加替沙星治疗尿路感染86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86例患者均为在我院就诊的尿路感染患者,排除怀孕及哺乳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