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287
曲伏前列腺素对原发性青光眼的治疗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青光眼是一类发病迅速、危害性大的眼部疾病,随时会导致失明,其发病特点是眼内压过高使眼各部分组织和神经受损,致使视力下降。原发性青光眼疗程较长,容易使患者产生悲观情绪,对此本文就院内的21例(34眼)青光眼患者,对其采用曲伏前列腺素治疗。测量在使用前和使用后1、6个月昼夜眼压,对照治疗后1及6个月视野的变化,注意用药过程中有无不良反应变化,从而确定曲伏前列素滴眼液对原发性青光眼患者在治疗上的影响。

    【关键词】青光眼;曲伏前列腺素;眼压

    治疗青光眼[1]的途径中,通过降低眼内压来达到降压的效果是常用的一种。降低眼压的较理想药物能够控制眼压的波动,且不良反应小。本文中介绍的曲伏前列素是一种前列腺素制剂,它的药理作用是利用增加葡萄膜巩膜房水引流降低眼压。本文中收录的患者单用曲伏前列腺素滴眼液进行治疗,以下是具体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研究对象本组收录的是2007年到2008年间入我院进行治疗的原发性青光眼患者,这些患者患病类型包括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房角开放>90°)患者。本组患者共有21例,34眼,其中男性患者为13例,女性患者为8例,他们的年龄在32岁到78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