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2997
急性阑尾炎的早早期诊断与治疗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对急性阑尾炎早早期及时准确做出诊断,采取适当的治疗进行探讨分析,方法对笔者本院2007年-2012年所接受的急性阑尾炎患者进行回顾性的分析,得出结论为了避免急性阑尾炎患者病情的延误导致失去最佳手术时机,早早期的诊断尤为重要。

    【关键词】急性阑尾炎;早早期;诊断;治疗;重要性

    急性阑尾炎是外科常见病,居各种急腹症的首位。阑尾为一细长的管道,仅一端与盲肠相通,一旦梗阻,可使管腔内分泌积存,内压增高,压迫阑尾壁阻碍远侧血运,在此基础上管腔内细菌入受损黏膜,易致感染。梗阻为急性阑尾炎发病常见的基本因素,因此急性阑尾炎发病初期经常先有剑突下或脐部绞痛,这是阑尾管腔受阻、内压增高引起的症状。此外,切除阑尾的标本中常可见到粪石梗阻管腔,远端明显炎症甚至坏疽穿孔。

    1临床资料

    1.1急性阑尾炎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患者常到内科急诊就诊。本组笔者本院2007年-2012年80例急性阑尾炎患者,均为内科急诊患者,男48例,女32例,男女比例为1.5:1,年龄16-67岁。临床表现均为持续性中、上腹痛伴阵发性加剧,腹痛发作时间为1-4小时,无发热,部分患者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实验室检查:多数患者白细胞和嗜中性白细胞计数增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