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2999
咪唑斯汀联合卡介菌多糖核酸治疗慢性荨麻疹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咪唑斯汀联合卡介菌多糖核酸治疗慢性荨麻疹的临床观察

     【摘要】目的:观察咪唑斯汀与卡介菌多糖核酸联合使用治疗慢性荨麻疹的临床疗效。方法:100例患者随机分成两组,每组50例,实验组咪唑斯汀与卡介菌多糖核酸联合使用,对照组只使用咪唑斯汀,6周后观察疗效。结果:6周后,实验组有效率为88%,对照组有效率为58%,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咪唑斯汀治疗慢性荨麻疹只能治标,而联合卡介菌多糖核酸使用可达到治本的效果,值得推广。

    【关键词】咪唑斯汀;卡介菌多糖核酸;联合使用;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易复发的疾病,临床表现为皮肤和黏膜反复出现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的风团或红斑,同时伴有剧烈的瘙痒。慢性荨麻疹原因复杂,多数患者找不到确切的病因。临床上常使用抗组胺药如咪唑斯汀控制症状,但极易复发,因此联合使用卡介菌多糖核酸,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门诊荨麻疹患者100例,年龄>18岁,病程≥6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