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292
急性脑梗塞早期降纤治疗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急性脑梗塞早期降纤治疗的临床研究

     【摘要】脑梗塞,是在动脉阻塞后导致相应部位脑组织发生破坏,通常伴有出血。发病机制为血栓形成或栓塞,症状的性质因病变累及的血管不同而异。在本项研究中,我们通过对140例急性脑梗塞患者的临床治疗比较,研究急性脑梗塞早期降纤治疗的临床疗效。在本研究中我们将患者随机分成治疗组(70例)与对照组(70例),但是治疗组在对照组在常规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早期加用东菱迪芙治疗。两组治疗前后均做血浆纤维蛋白原测定,并应用神经功能缺损评分标准进行疗效评价。通过检查发现,治疗组治疗后血浆纤维蛋白原明显降低;治疗半个月后治疗组患者神经功能恢复好于对照组患者。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急性脑梗塞早期降纤治疗有一定的效果,有在临床上使用的潜力。

    【关键词】东菱迪芙;纤维蛋白原;脑梗塞;疗效

    脑梗塞是由于脑动脉粥样硬化,使得血管内膜损伤进而引起脑动脉管腔狭窄,促进血栓形成,引起动脉闭塞,从而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种脑血管病[1] [2]。

    脑梗塞的主要因素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体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