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022
彩超诊断胎儿常见颅脑疾病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探讨产前超声筛查对胎儿颅内异常的诊断价值。方法: 对1500例在我院定期产前检查的妊娠12-32周的妇女行超声检查。结果:检出胎儿颅内异常共13例。结论:定期行产前超声检查是必要的,是诊断胎儿颅内异常较可靠、安全、方便、经济的检查。

    【关键词】胎儿颅脑;畸形;超声诊断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1500例孕12--32周孕妇,孕妇年龄20—40岁,经超声检查后诊断胎儿颅内畸形的有13例,全部经引产证实。

    1.2仪器和方法使用仪器为GE LOGIQ5,彩超诊断仪,探头频3.5~5.0Hz。孕妇取仰卧位,对胎儿进行系统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