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040
对30例消化道出血病因临床分析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30例消化道出血病因临床分析的探讨。方法:对30例消化道出血病因临床分析的探讨,得出出血病因。结果:30例患者中回盲部间皮瘤1例,胃Dieulafoy病例4例,子宫内膜异位症2例,肠结核1例,十二指肠降部憩室4例,十二指肠降部肿瘤5例,小肠平滑肌瘤4例,回盲部肿瘤2例,结肠血管畸形8例。结论:隐源性消化道出血病因复杂,难以在短期内用常规检查得出明确诊断,应提高对该病的重视,多次重复检查,以便早期发现诊断并及时治疗。

    【关键词】消化道出血;临床分析

    消化道出血是常见病、多发病,多数病例通过常规检查即可明确出血部位和性质,但部分患者有明确的呕血和(或)便血或黑便、或粪潜血持续或间断阳性,排除凝血障碍和消化道以外的出血性疾病后,常规行胃肠内镜、X线、腹平片、钡剂造影和B超检查均不能明确部位和性质的消化道出血为隐源性消化道出血,占消化道出血的4%~6%,主要出血部位70%~80%源自小肠。

    本文就30例消化道出血患者出现的情况进行分析探讨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30例病例中,男性18例,女性12例,年龄28~7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