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085
中西医结合重手法复位治疗腰间盘脱出症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通过中西医结合重手法复位治疗腰间盘脱出,取得较好的效果。方法:我院自2009年12月——2010年3月期间,采用中西医结合重手法复位治疗腰间盘脱出患者178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结果:通过重手法复位治疗,患者的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在减轻患者病症痛苦的同时,还为患者今后的生活提供了有效的保障。结论:在治疗腰间盘脱出的过程中,中西医结合重手法复位治疗,有着极佳的疗效,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腰间盘脱出;中西医结合;复位治疗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腰间盘脱出作为一种常见的职业病,直接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再加上城市生活节奏较快,人们在生活的过程中,长时间的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如城市白领、司机、办公室文员等等),导致出现腰间盘脱出这一症状。我院在治疗腰间盘脱出这一症状时,通过中西医结合方法,在静脉麻醉下实施重手法复位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对其做如下报道: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我院自2009年12月——2010年3月期间共收治腰间盘脱出患者178例,其中男性108例,女性70例,年龄在19——74岁之间,平均年龄为36.4岁。在这些患者中,31——49岁的患者有14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