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097
浅析中国当代中成药营销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医药行业正步入黄金十年”,这一观点由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提出后受到了业内企业的激烈的影响。医药市场在新医改的背景下和国家对中成医药重视的前提下,中成药也将享受到黄金十年带来的飞速发展。

    【关键词】中成药营销;中成药发展;中成药现代化

    前言:通过本文的研究,力图通过对中成药发展现实状况、中成药良好发展以及国际化发展的分析,以期达到梳理中成药营销的思路,明确未来的发展的方向,通过改进、提高消费者、行政管理部门、医疗机构的满意度,提高自身的形象,打出自己的品牌。

    1中成药的发展战略

    药品生产企业对中成药的营销策略伴随着我国的综合实力的增强,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的中成药日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中成药的振兴呈现出良好趋势。在近年来我国出台多项扶持中成医药产业政策的大背景下,中成药企业发展迎来了良好的机遇。中成药企业应该发扬中成药传统,通过对产品的价格,来源渠道和促销等文化营销策略的实施,实现高水平的营销策略,以推动中成药企业进一步发展。中成药企业发展策略:(1)中成药企业应该借国家对中成药产业政策倾斜的契机。加大资源投入的力度,制定好研发绿色产品的计划,生产符合科技含量高、绿色标志的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