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125
手术室护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对当前医院手术室护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对策。方法:本文主要针对我院从2000年3月到2011年12月间手术室护理工作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并实施相应的解决对策。结果:有效的杜绝了手术室护理安全问题的发生,减少了手术差错,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结论:对医院手术室护理问题进行分析,可以有效的降低手术医疗事故的发生,保证人民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问题;对策

    手术室作为医院中一个特殊的部门,肩负着为患者实施手术的重要使命,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近些年来手术的难度不断增加,手术护理中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因此,手术室护理人员应该及时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找出问题的原因,减少或杜绝手术护理问题的发生,提升整体的护理水平。接下来对我院2000年3月到2011年12月间手术室护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

    1手术室护理常见问题

    1.1医护言语及行为不规范通常进行手术的患者,除去一些全身麻醉的患者外,大多意识清晰,医护人员在其面前的言语和行为不规范,可能直接影响患者的身体康复。

    1.2护理水平不达标由于一些手术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以及工作经验有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