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139
急性心机梗塞病人便秘的预防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患心肌梗死的患者,经常因为各种不适当的生活习惯而诱发各种严重的并发症或加重病情,甚至猝死。为缓解上述问题,本文通过分析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表现和发病机制,进而阐述了急性心机梗塞病人便秘的预防和护理。

    【关键1词】急性心肌梗死;预防;护理

    1概念

    急性心肌梗塞是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因冠状动脉供血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严重而持久地缺血导致心肌坏死。

    2临床表现

    持久的胸骨后剧烈疼痛,白细胞和血清坏死标记物增高,心电图进行性改变,可有发热,一般体温在38°C左右,还有的出现心率失常、休克、心力衰竭等属于冠心病的严重类型。

    3病因及发病机制

    基本病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死,心肌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达一小时以上即可发生心肌梗死。诱因包括:(1)情绪激动和活动量增加导致心率增高冠脉张力增高。(2)饱餐特别是进食高脂肪餐后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高。(3) 睡眠不足,重体力活动,血压升高,是心肌耗氧量剧增。(4)大便秘结,用力过猛,使腹压增高反射性地引起交感神经活动增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