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163
护士在疼痛治疗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随着各种类型的疼痛诊疗机构的相继建立和对疼痛的观念、知识及技能的普及。疼痛治疗的过程中,护士是这一专业必不可少的成员之一,是负责全面照顾者、配合医师工作及协调个方面的关系。可以说:良好的护理是疼痛病人保证有效镇痛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多学者指出,要想更好地控制各种急慢性疼痛,在研究各种新的先进镇痛技术的同时,还必须探索更合理的服务机制,这促进了疼痛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完善,所以护士在疼痛管理中的独特的关键作用日益显示出来。

    【关键词】疼痛治疗;护士作用与地位

    1临床资料

    1.1 病例(1)患者、女,由于过度劳动诱发腰部的疼痛,放射到双下肢疼痛入院的。在入院后头两天晚上未能安静入睡。查:一项长期医嘱,卡马西平0.1㎎,Bid,双氯芬酸双释放肠溶胶囊一粒,qn,口服未执行,导致疼痛不能入睡。

    1.2 病例(2)患者、男,行大手术后因切口疼痛,全身大汗、痛苦冷漠面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