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218
人体解剖学教学改革的研究和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人体解剖学繁多的教学内容、名词和术语,影响着学生的学习效果,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是解剖学教学中需要解决的“瓶颈”问题,对解剖学教学效果有着直观重要的影响。通过对解剖学教学的研究和思考,完善教与学的各个环节来尝试解决这一问题,以期获得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键词】人体解剖学;教学改革;研究

    人体解剖学是基础医学中的支柱学科,它与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构成了基础医学的必修学科。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知识的更新换代日新月异。人体解剖学由于其传授知识的内容是正常人体的基本形态结构,知识变化不大,而大量人体形态结构的内容、医学名词和术语影响着学生的学习效果,这也就是解剖学教学中需要认真解决的“瓶颈”问题。怎样解决这一问题,搞好解剖学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突出特色,提高教学质量,是每位解剖学教师的责任。因此,解剖学的教学改革将是一个及其重要的课题,需要深入进行研究和思考。

    1解剖学教学改革应突出学科特色

    1.1教材建设的改革。教材是学生学习的基础,其选取对学生学习效果起着决定性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