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219
健康教育在产后访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产后访视工作可以及时发现影响产妇及婴儿的不良习俗及健康问题,给予健康指导,促进宝宝健康成长,利于母亲身体恢复健康。本文在明确产后访视内容以及健康教育内容的基础上,详细探讨了产妇以及新生儿两者的健康教育要点,以期更好地提高对母婴保健的整体服务质量。

    【关键词】健康教育;产后访视;应用分析

    产后访视是妇幼保健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医护人员通过产后访视能够了解产妇以及新生儿的健康状态以及生理病理变化,发现异常可及时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从而达到保障母婴健康的目的。在产后访视中对产妇及家长进行健康教育是至关重要的,能够培养产妇及家长的良好习惯,掌握科学的育儿知识。作为一名妇产科医务工作人员,更应该注重健康教育在产后访视中的应用,及早发现产妇以及新生儿的不良习惯以及健康状况,从而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方案。

    1产后访视的相关内容

    产后访视主要针对于产妇以及新生儿。医护人员通地产后访视需要了解产妇的体温、脉搏、血压、排便、子宫收缩情况、恶露情况以及会阴处愈合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