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235
彩色多普勒超声在胎盘早剥中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探讨彩色多普勒超声对胎盘早剥的诊断及鉴别诊断价值。方法:对已被临床确诊的45例胎盘早剥病例,根据声像图特征,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确诊胎盘早剥43例,诊断符合率95.6%,漏、误诊各一例。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胎盘早剥方便、快捷、无创、准确率高,是目前临床首选的检查方法。

    【关键词】彩色多普勒超声;胎盘早剥

    胎盘早剥是指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1]。胎盘早剥是孕妇常见的临床急症之一,其围产期胎儿死亡率、母体手术率、产后出血率及子宫切除率均很高。若诊断不及时或处理不当,将威胁母婴生命。一些轻中型胎盘早剥,由于剥离面小,出血量少,临床表现不典型,故早期诊断较为困难。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可迅速提示胎盘早剥的位置、范围、程度,并能动态观察病情变化,安全无创,可反复进行,是诊断胎盘早剥的首选方法[2]。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自2008.12-2011.12在我院住院诊断为胎盘早剥患者4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