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250
医院档案管理的有效途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医院档案管理目标是档案收集及时化、档案管理标准化、档案存储数字化、档案利用网络化。因此,人员、制度、模式、开发、利用等是医院档案管理的关键环节和有效途径。

    1提高医院档案管理素质

    医院档案管理不仅是医院档案管理部门的工作,也是全院各部门的责任和义务。大力宣传医院档案管理的重要性,提高医院领导干部的档案管理意识,采用多种途径培训档案管理人员,提高档案管理业务和知识水平,增强档案职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各项法律、法规指导医院档案管理工作。创造严格执法、依法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加强病案质量监控和病案书写规范化培训,落实病案书写规章制度,使更多的医务人员自觉参与到档案现代化管理工作中来,重视对诊疗过程中能够证明医疗行为必要性、合理性、安全性档案资料的收集,保存好使用器械、药品的说明书、质保书、安全性资料,分类存档,以便取证。

    特别是重视收集视听资料的证据,将诊疗过程中所形成的视听资料与其他病案资料一起同时归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