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3254
DR在医院放射科优势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1 材料与方法

    1.1 设备飞利浦公司数字X线(DR)摄影机;万东公司X线机;万东500mAX线机。

    1.2 分析方法①DR和传统X线机摄取同一部位的摄影条件取得的图像进行分析和比较两者的图像质量。②通过应用中的技术操作、图像质量控制模块与后处理技术、被检者检查及医师发报告时间等方面加以分析,比较两者的优势与不足。

    2 结果

    2.1 DR的图像清晰,动态范围广DR的空间分辨率高达2.8~3.6线对,密度分辨率可高达1000万像素,所以空间分辨率及密度分辨率明显优于传统X线机。

    2.2 DR 强大的后处理功能,增大图像信息量DR强大的质量控制模块和后处理技术保证了图像质量的稳定性,操作的简易性和图像质量的稳定性明显优于传统X线机。

    2.3 DR的数字化,改变传统放射科模式DR 从工作流程登记—投照—直接成像—传输到影像储存器—传输到医生工作站—医生阅读影像图片并发报告,其检查时间比传统X线机摄影减少了70%,DR检查的平均时间明显少于传统X线机,具有显著性差异。

    3 讨论

    3.1 DR和传统X线的成像原理DR 将穿透被照射物体后的X 线信息转化为数字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