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2880
曲安奈德眼内应用研究综述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糖皮质激素制剂-曲安奈德眼内应用对治疗各种病因所致的黄斑水肿,控制视网膜脉络膜的炎症,抑制增生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proliferative vitreoretinopathy, PVR)和视网膜、脉络膜及虹膜新生血管的形成以及辅助玻璃体手术显示出良好的临床效果和较为广泛的应用前景。但对其眼科应用的适应证、给药剂量、远期疗效以及副作用还需要进一步研究,防止临床的滥用。

    【关键词】激素/曲安奈德;眼内应用

    曲安奈德(triamcinolone acetonide, TA)又称丙酮氟羟泼尼松龙、丙酮去炎松、去炎松A、去炎松、曲安西龙、曲安缩松、康宁克通-A(Kenacort-A Injection)等。此药于1958年合成成功,20世纪80年代,为达到药物在眼内局部高浓度及长时间持续作用而开始用于眼内[1],此后TA玻璃体腔内注射的应用日趋广泛。目前临床采用TA注射液玻璃体腔内注射,以控制视网膜、脉络膜和视神经的炎症,抑制PVR和视网膜、脉络膜及虹膜新生血管的形成,并治疗各种病因所致的黄斑水肿,临床观察疗效好且无明显的毒副作用。

    1药理作用

    TA是一种合成类的糖皮质激素,属于中长效制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