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2911
阿托伐他汀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阿托伐他汀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临床疗效观察

     【摘要】目的:观察阿托伐他汀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确诊为冠心病的患者120人,随机分为四组。其中阿托伐他汀和曲美他嗪联合用药组40人,阿托伐他汀组40人,曲美他嗪组40人。对联合用药组、阿托伐他汀组和曲美他嗪组进行24h高敏C-反应蛋白(hs-CRP)水平、肌钙蛋白I(cTnI)阳性测试,并进行综合疗效比较,加以统计学分析。结果:联合用药组分别较阿托伐他汀组和曲美他嗪组的hs-CRP水平、cTnI阳性例数显著减少(P<0.05)。联合用药组和阿托伐他汀组及曲美他嗪组的总有效率有显著差异(P<0.01)。结论:阿托伐他汀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能降低炎性反应,保护心肌,有效率较高,疗效显著。

    【关键词】冠心病;阿托伐他汀;曲美他嗪

    冠心病是我国发病率逐年增加的一类常见病症,它是由于冠状动脉结构或功能异常造成心肌缺血而发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1]。近年来不断有文献证明临床使用他汀类药物治疗冠心病取得一定疗效。我科选用阿托伐他汀和曲美他嗪联合用药进行治疗,取得较好疗效,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此次研究选取我院住院治疗的120例已确诊冠心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