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4期
编号:12222913
盐酸贝那普利片与罗格列酮联合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2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4期
     【摘要】目的:探讨盐酸贝那普利片联合罗格列酮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的临床疗效。方法:本研究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72例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其中对照组单独给予盐酸贝那普利片治疗,而研究组则采用盐酸贝那普利片联合罗格列酮治疗。结果:研究组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χ2=6.82,P<0.05)。两组患者在治疗后24 h 尿蛋白定量(Upr)、血清肌酐(SCr)、尿素氮(BUN)及空腹血糖(FPG)水平均较治疗前明显下降,而且研究组的下降幅度明显大于对照组(P均<0.05)。结论:盐酸贝那普利片联合罗格列酮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可以从多方面延迟糖尿病肾病的进展,显著改善肾功能,大大提高对糖尿病肾病的治疗效果,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盐酸贝那普利片;罗格列酮;早期糖尿病肾病

    我院于2009年8月~2011年2月采用盐酸贝那普利片联合罗格列酮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并与单独采用盐酸贝那普利片治疗的对照组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进行临床疗效对比研究,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2009年8月~2011年2月选择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7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