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451
鼻骨骨折复位术76例的临床疗效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目的:探讨鼻内镜下鼻骨复位术的方法及临床疗效。方法:对76例闭合性鼻骨骨折患者行鼻内镜下检查及鼻骨复位,76例患者均可观察到鼻骨骨折部位及15例伴有鼻中隔骨折,局部麻醉下复位58例,全身麻醉下复位18例。结果:76例患者均1次治愈,随访3个月无复发。结论:鼻内镜下鼻骨复位术具有安全,有效,方法简便,复位准确,鼻腔损伤小的特点,有临床应用价值。鼻内镜技术是治疗鼻骨骨折较为理想的方法。

    【关键词】鼻骨骨折;复位术;临床疗效;鼻内镜

    鼻骨骨折是常见的鼻外伤疾病。鼻骨骨折后多伴有以外鼻塌陷畸形,鼻腔的通气受限,因此安全有效的鼻骨复位方法十分重要[1]。我科自2010年9月~2011年12月收治76例外伤性鼻骨骨折病例,均在鼻内窥镜下进行复位术,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76例患者均为外伤性闭合性鼻骨骨折,其中男42例,女34例;年龄19~48岁,平均24.3岁。骨折多为拳脚击伤、摔伤、车祸和钝器击伤所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