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15
呼吸内科患者1120例的临床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目的:探讨呼吸内科患者的临床治疗措施。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呼吸内科2008年8月-2011年8月112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析患者的用药情况和治疗效果。结果:在本组1120例病例的临床治疗中,应用抗菌药物1044例,未选用抗菌药物76例,抗菌药物的使用率为93.2%。其它抗菌药56例(5.4%)。结论:在呼吸内科患者的临床治疗中,应用各类抗菌药物时一定坚持合理用药的原则,尽量避免药物不良反应的出现,全面提升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

    【关键词】呼吸内科;患者;抗菌药物;治疗

    在呼吸内科患者的临床治疗中,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有利于控制患者的相关感染症状,对于促进患者的及早康复具有重要的作用。在现代呼吸内科临床中,抗菌药物不合理应用的现象较为常见,容易引发患者细菌耐药株的产生,而且增加了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机率,对于患者临床治疗效果也将产生不利的影响。本文针对我院呼吸内科2008年8月-2011年8月112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具体的分析,现将相关结果汇总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2008年8月-2011年8月我院呼吸内科收治患者1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