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335
HCG检验结果及临床应用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目的通过对HCG检验方法、检验结果的分析,对HCG的数值变化观察,得出正常妊娠和异常妊娠的比较结果,HCG的升高也是一些疾病的诊断标准,因此,HCG检验是早期妊娠和妊娠异常的重要辨别方法,在一些其他疾病方面医务人员也利用对HCG的检验得出结论。

    【关键词】HCG;检验;妊娠;临床应用

    HCG是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的滋养层过渡型细胞和合体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可刺激黄体,有利于雌激素和黄体酮的持续分泌,以促进子宫锐膜的形成,使胎盘生长成熟。HCG检验是妇产科医务人员最常用到的实验室检测方法,HCG的变化也是其他一些疾病的诊断物质,如甲状腺亢进、癌症患者等。医务人员应熟练掌握HCG检验方法操作,HCG的正常值及数值改变预示的机体改变。

    1HCG由α和β二聚体的糖蛋白组成,一般正常情况下HCG的正常值为,血HCG小于10μg/L,β-HCG小于3.1μg/L。

    2HCG的变化

    2.1早期妊娠HCG的变化:当女性体内受精一周左右,血液中HCG含量则会迅速增高,增高到一定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