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464
马应龙痔疮栓治疗痔疮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马应龙痔疮栓治疗痔疮的临床效果观察

     【摘要】目的:观察在痔疮治疗过程中马应龙痔疮栓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09年1月至2010年12月期间收治的痔疮病患者188例,随机平均分成观察组94例与对照组94例,观察组用药为马应龙痔疮栓,对照组用药为洗必泰栓纳肛。观察两组患者治疗有效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显效50例,总有效率为91.5%,对照组显效人数31例,总有效率64.8%。观察组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二者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马应龙痔疮栓应用于痔疮治疗效果良好。

    【关键词】痔疮;马应龙痔疮栓;洗必泰栓纳肛;疗效

    痔疮是缸垫病理性肥大,移位及肛周皮下血管丛血流淤滞形成的局部团块。临床表现为出血、疼痛、瘙痒、脱出等。本文对马应龙痔疮栓应用于痔疮治疗的效果进行分析[1],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09年1月~2010年12月期间收治的痔疮患者18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