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471
云南白药加减治疗痔疮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云南白药加减治疗痔疮的临床分析

     【摘要】目的: 对运用云南白药随症加减的方法对患有痔疮的患者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分析。方法 抽取104例患有痔疮的临床确诊患者病例,将其分为A、B两组,平均每组52例。分别采用化痔灵和云南白药随症加减进行治疗。结果 B组患者的症状治疗效果明显优于A组;症状表现得到有效控制的时间明显早于A组;治疗期间出现药物不良反应的人数明显少于A组;停药后症状反复出现的几率明显低于A组。结论 运用云南白药随症加减的方法对患有痔疮的患者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非常明显。

    【关键词】云南白药;随症加减;痔疮

    本次研究过程中对运用云南白药随症加减的方法对患有痔疮的患者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分析,帮助临床拓宽对痔疮患者进行治疗的方法,以便临床对痔疮患者的症状表现进行有效控制,使该类能够尽早摆脱病症的折磨。现将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采用科学实验研究过程中普遍应用的随机抽样分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