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475
微血管密度与乳腺癌患者预后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微血管密度与乳腺癌患者预后的关系
微血管密度与乳腺癌患者预后的关系

     【摘要】乳腺癌的预后指标和多种因素有关,如患者的年龄、肿瘤的大小、淋巴结的情况、雌激素受体、c-erbB2、p53-蛋白、微血管密度(MVD)等等,通过研究发现乳腺癌微血管密度对判断其预后及给予有效地治疗可以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关键词】微血管密度(MVD);乳腺癌;预后

    1临床资料和病理资料

    1.1病例:山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普外科2000年2月-2005年8月的住院患者。选择标准:1)经手术治疗病检证实为乳腺癌。2)肿瘤原发病灶蜡块保存良好。3)均为女性,术前未发现远处转移。4)术前未接受过辅助治疗。5)有随访资料。年龄29-78岁,随访时间为6—72个月。 随访率为70.2%

    1.2标本:为手术切除及根治标本,经10%福尔马林固定石蜡包埋。

    1.3一般情况及病理分级:病理分级采用TNM标准,同时按照《中国常见恶性肿瘤诊治规范》,将乳腺癌分为Ⅰ、Ⅱ、Ⅲ级,Ⅰ级45例、Ⅱ级97例、Ⅲ级23例,发生淋巴结转移57例,死亡32例。

    2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方法

    所有标本均经10%福尔马林溶液固定,石蜡包埋后行4um连续切片,行S-P法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步骤如下:

    2.1石蜡切片脱蜡至水。

    2.23%H2O2室温孵育5-10分钟,以消除内源性过氧化物酶的活性。

    2.3蒸馏水冲洗,PBS浸泡5分钟。

    2.4微波修复抗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