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489
正常血压子痫与高血压子痫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正常血压子痫与高血压子痫的临床分析

     【摘要】目的:对正常血压子痫患者与高血压子痫患者进行临床分析。方法:对本院39例正常血压子痫患者与26例高血压子痫患者年龄、产次、孕次、孕周、胎数等基本资料,产前检查情况、子痫发生时期、水肿、低血钙症、蛋白尿、、高血黏度、各个阶段血压及血压恢复正常时间等进行仔细记录。结果:正常血压子痫患者与高血压子痫患者子痫发生时期、水肿状况、低钙血症及蛋白尿比较,p>0.05,差别均无统计学意义,血压恢复正常时间比较,,p<0.05,两组差别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正常血压孕妇也可发生子痫,正常血压子痫临床表现相似于高血压子痫,对产时与产后血压变化情况仔细监测,若出现高血压,及时对其处理,去除诱因,避免发生子痫。

    子痫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最严重的全身性疾病,可直接导致孕产妇及围产儿死亡。子痫常常发生在血压升高的基础上,易被确诊[1]。但是抽搐前血压正常的子痫,易造成误诊,从而延误治疗,严重威胁母婴的生命健康[2]。笔者对本院65例子痫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研究正常子痫与高血压子痫的临床表现,仔细监测各阶段血压变化情况,若出现高血压,及时对其处理,防止子痫的发生。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取本院2002年2月~2012年2月子痫患者6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