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498
舒喘灵与酮替芬联合治疗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舒喘灵与酮替芬联合治疗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临床疗效观察

     【摘要】目的:观察舒喘灵联合酮替芬对咳嗽变异性哮喘(CVA)的治疗效果。方法:选取106例患有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患者,随机平均分成两组,治疗组使用舒喘灵和酮替芬联合治疗,对照组使用常规氨茶碱和复方甘草合剂治疗,观察疗效。结果:治疗组有效率为96.3%,对照组有效率84.9%,P<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舒喘灵联合酮替芬治疗CVA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舒喘灵;酮替芬;咳嗽变异性哮喘(CVA)

    咳嗽变异性哮喘(CVA)是哮喘的一种潜在形式,是一种以慢性哮喘为唯一表现的特殊类型的哮喘,又称为过敏性哮喘、隐匿性哮喘和咳嗽性哮喘。临床特点为咳嗽反复、持续性发作,我院应用舒喘灵联合酮替芬治疗该病,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在我院进行治疗的患者106例,男65例,女41例,随机平均分成两组,治疗组和对照组各53例。两组患者性别、年龄、症状、体征等具有可比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