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05
产后大出血3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产后大出血32例临床分析

     【摘要】目的:分析产后大出血的原因及预治措施。方法:回顾性分析2009年2月~2012年2月在我院产科收治的32例产后大出血患者的临床资料,将胎儿娩出24 h内出血量≥500ml定义为产后出血。结果:本组32例患者出血量为800~3500ml,平均出血量1450ml。术后出血改善明显,经治疗全部治愈出院。结论:重视产前保健,积极治疗妊娠合并症;宣传计划生育,减少人工流产次数;提高分娩质量,严密观察及正确处理产程;加强产后观察,产后早期哺乳也可刺激子宫收缩,减少出血,可降低产后大出血的发生率。

    【关键词】产后大出血;分娩晚期;临床分析

    产后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24h内产妇失血量超过500mL[1]。产后出血是产科严重并发症,是产科四大死亡原因之首。可导致病人休克,甚至威胁产妇生命。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多胎妊娠、巨大儿、子宫畸形、子宫手术史、羊水过多及血液系统疾病等高危妊娠容易发生产后出血。本文回顾性分析我院近三年来出血量达800ml以上的32例产妇的临床资料,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产科2009年2月~2012年2月产后出血32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