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13
慢性上颌窦炎临床治疗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慢性上颌窦炎临床治疗效果观察

     【摘要】目的:探讨中西医结合对于慢性上颌窦炎患者的治疗效果,评价其临床价值。方法:对于2009年10月-2011年10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78例慢性上颌窦炎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患者应用西药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应用中药进行治疗,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有效率为92.4%(36/39),对照组患者治疗有效率为79.5%(31/39),观察组患者的有效率高于对照组,两组间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于慢性上颌窦炎患者的治疗效果较好,能够提高治疗有效率,具有很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慢性上颌窦炎;中西医结合;临床疗效

    慢性上颌窦炎属于耳鼻喉疾病,其发生较为常见,常常由于急性炎症治疗不及时,长期迁延发展而来,其主要是由于鼻窦周围组织发生慢性炎症,上颌窦阻塞,免疫功能降低等原因引起的[1],本文主要探讨中西医结合对于慢性上颌窦炎患者的治疗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对于2009年10月-2011年10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78例慢性上颌窦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