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25
中药治疗丙型肝炎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中药治疗丙型肝炎的临床研究

     【摘要】目的:探讨中药治疗丙型肝炎的方法与效果。方法:慢性丙型肝炎患者分为两组:治疗组30例,以中药汤剂治疗;对照组30例用用α-干扰素治疗。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93.3%,对照组总有效率33.3%;两组总有效率比较有非常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以解毒凉血,舒肝和络为基本法则,治疗丙肝疗效良好,值得推广。

    【关键词】丙型肝炎;中医药疗法;治疗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HCV)引起的一种以肝脏为靶器官的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输血、血制品、不洁注射、母婴和密切接触而传播。中医属于“胁痛”、“黄疸”、“疫证”、“虚劳”范畴。笔者用中医药方法治疗丙肝30例疗效较好,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共60例患者均为我院2008年2月~2011年8月期间门诊和住院病人, 按就诊先后顺序随机分为治疗组30例,对照组30例。治疗组中男20例,女10例,年龄22~55岁,平均年龄35.5岁,病程 3~10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