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41
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足病12例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目的:就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足病12例进行探讨。方法:选取2009年2月至2010年2月在贵州省毕节市红十字医院翠西社区门诊部治疗的糖尿病足病12例,女 5例,男7例,平均年龄55岁,对其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结果:10例患者在5~14天之后,基本清除了创面表面的坏死组织,同时在创面还长出血运良好、新鲜的肉芽组织。其中,4例创面面积较小者在治疗7天之后,创面就已经长出表皮自行愈合。剩余2例患者在14天之后就已经创面痊愈。12例全部愈合,保肢成功。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足病效果较好,值得推广。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足病

    糖尿病足”俗称“老烂脚”,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也是糖尿病人致残致死的重要原因。糖尿病足通常是因为足部供血不足、循环差和神经病变而引起的。症状主要为足部感觉缺失或是损伤的脚部伤口难以痊愈等。一般多见于糖尿病病史长、长期血糖控制不好的中老年患者。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选取2009年2月至2010年2月在贵州省毕节市红十字医院翠西社区门诊部治疗的糖尿病足病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