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74
浅谈护理实习生临床带教工作的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本文系统总结了护理实习生临床带教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以期完善临床护理带教模式,进一步提高护理教学质量,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护理实习生;临床带教;教学质量

    护理是一门具有极强实践性的学科,在病人的康复治疗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1-3],随着我国医疗体制的改革和医学模式的转变,护士逐渐由单纯的打针、发药、执行医嘱等角色逐渐转变为健康教育方面的咨询者和倡导者,对病人的预后起到关键性作用[4]。因此,护理实习生在临床过程中所面临的培训,对其今后胜任其工作岗位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临床实习作为护理实习生护理学系的最后阶段,是将自身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环节,是实现由知识向能力转化的必经过程[5],对其今后工作岗位的出色发挥有深远影响,本文就带教老师在护理实习生临床实践管理工作方面做如下探讨:

    1充分认识带教老师的双重角色

    为更好的引导护理实习生的临床实践工作,带教老师应充分认识自身所扮演的护理实践者和教育者的双重角色,必须具有严谨的科学学风和奉献精神,以身作则,从而培养和提高护生热爱本职工作的职业道德和素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