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2年第5期
编号:12234579
老年哮喘32例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2年3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2年第5期
     【摘要】老年哮喘具有复杂性和多表现性,增加了护理的难度。本文通过对32例老年哮喘患者的护理中总结出一些护理的体会,报告如下,以期对同行有所帮助。

    【关键词】老年哮喘;护理体会

    哮喘是由于抗原性或非抗原性刺激引起相应受体激活过度表达而导致的支气管反应过于敏感和激烈的疾病,其发病季节主要是春秋季或者是冬季。具资料统计,哮喘在我国老年人群中的发病率已经达到了15%,由于老年人呼吸等器官的生理功能的退行性变和基础疾病的影响,老年人哮喘病的临床表现更为复杂,而且具有病情发展快速的特点。因此,做好老年哮喘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显得特别重要。我科从2011年9月到2012年3月,共收治老年哮喘患者32例,经过合理、有效的治疗和护理,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我科从2011年9月到2012年3月,共收治老年哮喘患者32例,其中男性20例,女性12例,年龄在70到90之间,平均年龄为75岁,病程最短的5年,最长的达30年。诱发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种:与感染相关的18例,与劳累相关的6例,与过敏相关的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8 字符